[秦唐]局[上 双黑化]

没有什么敏感内容只是因为涉及到案件怕发不出去。 

 
  
 唐人街探案 
  
  
 秦风×唐仁 
  
  
 双黑化预警 
  
  
 双黑化预警 

 
  
 1. 
  
  

[啥?签证过期了?]唐仁拿着自己的日本签证一脸懵逼。 
  
  
  
 秦风叹了口气,就知道和这个人一起总没有那么顺利。 
  
  
 [你,你说怎么办吧,野田昊等着呢。]秦风无奈道。 

 
 [这……]唐仁对这些事一窍不通,这是他好不容易算好的良辰吉日,没想到这样的事。 
  
  

[先,先去纽约警察局问问陈警官吧,这,这种事我也不是很懂。] 
  
  
 唐仁点头表示同意,两人一同往外走,秦风手机突然开始振动,拿出一看,是陈英的电话。 
  
  

[喂?]秦风打开免提,和唐仁一起听着,她这时候应该刚刚回到警局,不知道有什么事。 
  
  
  
 [你们上飞机了吗?]声音似乎有些紧张,语速较快。 
  
  
 [没,没有,唐仁的签证过,过期了。]秦风瞪了急切想要说话的唐仁一眼,替他回答。 
  
  
 [那请赶紧来警局一趟,]她说,[我以私人身份,想委托你们。] 
  
  
  
 两人紧赶慢赶到了警察局,陈英依旧是那样干练,将红裙换成了冷色系的西服。 
  
  
  
 她将资料递给两人,说是最近又有一个案子,之前死的人一直不在他们辖区内,就没有插手。 
  
  
 秦风这时候打断了她,皱着眉翻着资料,质问:[你说是死了?可为什么资料上定为失踪?] 

 
 陈英点点头,又拿出几张现场照片,唐仁接了过来,看着一大摊血迹直摇头。 
  
  
 [这血流的,]唐仁说,[怕是成人干儿了吧。] 
  
  
 秦风从他手里抢了过来,翻来覆去的看,最后得出结论。 
  
  
 [我知道了,他们的尸体全都不见了,但是血流量证明他们应该是死了?] 
  
  
 陈英点头:[从现场的血流量来看,必死无疑。] 
  
  
 秦风眉头皱的俞深,闭上眼沉思了一会儿,陈英跟他们表示抱歉,说是没有办法提供现场的监控录像。 
  
  
 唐仁挥手说不在意,说他们老秦有个强力外援,那个女黑客可以帮忙。说着还朝秦风挤眉弄眼,秦风毫不犹豫回怼问他眼睛疼啊。 
  
  
 陈英带着他们去了现场,路上秦风继续查看资料。受害者无一例外全部死在家中,尸体也全都消失不见。
  
  
 [会,会不会用了化尸水?]秦风对于尸体无踪迹一直有极大的执念。 
  
  
 [应该不是,他要融完整具尸体,必须有大容器来装足够的酸,再将尸体浸泡。那样也不可能一点儿痕迹也没留下。]秦风刚问完又摇头,自己否定了自己。 
  
  
 陈英把勘验报告递给他,说将所有有可能盛放尸体的容器,比如浴缸之类的全部检查过了,除了死者自己的DNA外别无他物。 
  
  
 而这是死者的家里,自己的DNA在生活器具上也是十分正常的事了。 
  

 
 几个死者都是独居,有男性有女性。年龄二十到三十不等。 

 
 因为都是独居,所以发现血迹的时候往往离作案已经有一段时间,他们都是住在比较肮脏混乱或者僻静的地方。没有监控。 
  
  
 [这怎么查。]唐仁把卷宗扔到一边,秦风也有些头疼的揉揉眉心。 
  
  
 到达目的地,两人下了车,陈英去和同僚们打太极,他们两个人就漫无目的地观察现场。
  
  
 秦风闭上眼,以纽约警察局为中心,构建与此地的相对位置坐标。 
  
 他在脑内建立虚拟的空间场景,并把各种信息与空间产生联系。期望找到罪犯作案地点的规律。 

 
 秦风又将其他案发现场的电子地图要来。等他将几个位置都了然于心后,睁眼发现唐仁不见了。 
  
  
 秦风慌了神,在警察中来回穿梭,大声的叫着[小唐],唐仁的突然消失让他不安。 
  
  
 [老秦!surprise!]唐仁拍了一下他的背,秦风松了一口气,扭头却又被他吓了一跳。 
  
  
 [这这这这是什么?!]秦风吓得往后一跳,说话愈发不利索了,唐仁得逞,哈哈哈哈哈大笑。 
  
  
 也不怪秦风被吓着,主要是唐仁头上插着鸡毛,灰头土脸,怀里还抱着一只不停扑棱翅膀的老母鸡的样子,实在吓人。 
  
  
 [老母鸡啊!]唐仁把鸡抱高意图让秦风看,秦风一脸嫌弃恨不得飞起,[可以下蛋的!美国的饭我吃不惯,明天给你煮鸡蛋吃啊。] 
  
  
  
 [别,]秦风连忙摆手,唐仁做的饭就是灾难,还是史诗级大片的那种,[你想,想毒死我啊。] 
  
  
 唐仁瞪大眼睛要和他吵架,秦风想起正事,连忙拉他回去。 
  
  
 陈英找不见他们两个焦头烂额,看见两人回来松了口气,唐仁的滑稽样子让她噗嗤笑了出来。 
  
 [What's this?]看到唐仁一脸迷茫 她又换上中文,[这是什么?] 
  
  
 [老母鸡。]秦风替他回答。 
  
  
 陈英觉得笑有点不合时宜,但她没忍住,秦风拉着唐仁去跟一个男警察结结巴巴的要目前发现的所有受害人的资料。 
  
 ——这是陈英动用所有个人关系才得来的,毕竟是以个人身份提出的邀请,同时他们也不太看得起两人。 
  
 男人抽出一份冗长的资料递给他,带着些不屑上下打量秦风:[Chinese people,detect?Ha,it’s a joke.] 
  

该死的歧视。秦风冷着脸接过资料,一言不发。 
  
  
 [老秦,]唐仁用手肘捅捅秦风,[刚刚这个男的叽哩哇啦地说点儿啥?] 
  

[没什么。]秦风说,他翻开资料,[先来看资料吧,中文版的。] 
  
  
 思诺的事情他告诉了唐仁,但宋义的事情没有。有些关于人性正邪的争论,太复杂,唐仁不需要知道。 
  
  
 他瞒着他,因为唐仁只是一个人而已。他想让他轻松点。 
  

 
 起码在自己把他推向深渊前,秦风自私地想着。 
  
  
  
  
 2. 
  
  
  
  
 宋义大概是知道自己设局的。 
  
  

 
  
 [——你神性的举动,却暴露了你兽性的行踪。] 
  
 ——我救你的时候你想的就是这些?]宋义有些难以置信的问道,继而又突然想起来什么,饶有兴趣的说。 
  

 
 [那你是神还是兽?] 
  
  
  
  
  
  
  
  
  
 秦风把手插在口袋里,纽约的夜风也很凛冽,他站在警察局门口,突然有些发冷。 

 
 [冷死你啦!]一件衣服扔到了他的头上,思维被打断,秦风手忙脚乱的扯下来,气急败坏地又跟他急眼。 
  
 [你看你看,你看看你这种人,]唐仁裹着衣服发着抖,状似无比寒心,[给你衣服还急,怎么有这种人?]

[你,你废话,]秦风结巴着骂他,[我把,把衣服盖你头上试试?]
  

唐仁一摆手意思是大人不和小孩计较,歪歪扭扭的站在秦风身边,陪他一起吹风。 
  

奇怪。
  

明明灯火通明,警笛声和人声混在一起,嘈杂成了一片,繁华热闹的光污染也无比夺目,却似乎跟他们画了一条界限一样,泾渭分明。 

[小唐,]站了很久,久到秦风终于明白自己想什么后,他开口了,[凶手的尸体呢?] 

[那个外国佬啊,早被警察局的人拉走啦。]唐仁似乎知道他心情不好,也没打扰,一声不吭的陪他站着。 

[哦。]再没了下文。 

[不过说实话,嘶——]唐仁眯起眼睛说着,[那外国佬下手也真够狠的,剌自己脖子那么大一个口子,整个头都快掉下来了。] 

[——而且,他死前扯的那句英文啥意思啊,你英语好,给我说说。] 

 
 秦风本来想跟他说,最后又说不出口,索性扯开了话题。 

[你先别想那么多,咱,咱们今今晚住哪儿啊?] 

警察倒是给了他们不少美元让他们去住酒店,唐仁一拍大腿啥也别说了,立马去了他们第一晚住的那家。 
  

第一晚是唐人街教父伍志远付的钱,他们两个今天自己掏钱了才知道穷人和富人的差距,唐仁拿着账单一直在倒吸冷气。 
  

[乖乖,]唐仁满脸震惊的看着秦风,[这酒店抢钱啊。] 

秦风也被价格吓着了,咽了口口水说:[那要一人间吧。] 

 

前几天晚上不是跟变态杀人魔跑步,就是睡地道,终于摸着床了唐仁刚挨住枕头就睡着了,呼打的震天响。 

秦风和他睡一起很多次了,还是习惯不了,崩溃的捂住耳朵坐了起来,怨念的盯着唐仁。 

唐仁似是有感觉,停下来挠了挠嘴,翻个身继续打呼。 

盯了他几分钟,秦风突然笑了,坐在床边笑得把枕巾盖在脸上捂住了眼。 
  

[你是人,唐仁,]秦风本来很高兴,说出来后又有些沮丧,[真是再好不过了。] 



宋义说完深渊论后他没回答,只是握紧了手中装粉笔的袋子,一言不发的看着他。 

[行行行,不说就不说,又没人逼你。]宋义举手意思止住了这个话题,有些自讨没趣的撇撇嘴。 

[你可真白眼狼,我要当时不救你还不会被你看出来,]宋义不再看他,转而看着外边来往的警察,[你要把我交出去啊?] 

秦风摇了摇头,宋义也不意外,毕竟如果他要把他交出去,也不会明白跟自己说。 
  

[那谢谢啊,]宋义说,[不过我真不是Q。] 

秦风皱起眉看着他,意思是说他为什么现在还要嘴硬,宋义看他这样子好玩,笑了一下提了醒。 
  

[Q只是让我给他汇报进度,你可以查他IP,那个啥IO不是电脑挺厉害的吗?最近Q会把防火墙系数降低的,我可真不是他。] 

宋义起身准备走了,摸了摸下巴又说:[秦风你一个人就很厉害,为什么非要把第二的排名共享给唐仁啊?你们的组合有你一个也就够了。] 
  

[你不用管我,]秦风也站起身,想着唐仁这时候应该跟陈英说完话了,[我需要和他在一起,他也不是你们认为的白痴。] 

[你和Q的博弈本来就是你们那个阶层的对决,你们两个都是高明的棋手,兽或者神都不是这个世界的规则所能束缚的。] 

[可你莫名把一个人拖了进来,唐仁不是神也不是兽,他的确是中庸。你让他和你一起趟这滩浑水,你真的是在为他好?] 

宋义看着秦风几乎要把他交出去的神色,连忙做了一个拉住自己嘴上拉链的动作,匆匆忙忙往外走。 

[不管是兽还是神,秦风,]临了宋义又扒着门说,[你也无法中庸的当个人。咱们,其实都一样。] 

[嗯。] 


3. 

 

回忆结束,秦风怕唐仁察觉到自己的走神,装作认真看档案的样子,正想掏出手机向KIKO求援,一摸口袋发现手机不见了。 

 

唐仁拿着他的手机看着〈犯罪大师〉里排名第二的头像傻乐,还问秦风自己在照片里是不是还挺帅的。 

 

排名第二的不再是秦风,而变成了唐人街神探组合。当时唐仁抱着他的手机心满意地笑,大言不惭的说自己以后要罩着秦风。 

 

秦风不住的翻白眼,嘴角却在上扬。 

 

[丑死了。]毫不犹豫地说,秦风不顾唐仁的抗议从他手里抽出手机,给KIKO发微信。 

 

“ 

 

秦风:帮我个忙。 

 

 

KIKO:什么事?诶,你们怎么还在纽约? 

 

秦风:有点事,一时说不清。帮忙黑一下警察局的内部监控,这几个地方的。(图片) 

 

 

KIKO:你还真是把我当你们的打手了啊? 

 

 

秦风:最新款电脑模拟器,我有。 

 

KIKO:成交,半小时后发给你。 

 

 

 ” 

 

唐仁把脸凑过来看秦风和KIKO聊天,秦风关了屏,唐仁切了一声别过脸去。 

 

秦风仔细地想要从这几个死者身上找出相同点,蝇头小楷看的唐仁头疼,这种工作交给人肉相机就可以了。 

 

[等等,小唐,]秦风突然皱起眉,[为什么半年内这些人都没有去医院或者开药的记录,只是巧合?] 

 

唐仁一把夺过去:[老秦你视力真好,美国人现在身体这么好吗?] 

 

秦风觉得不会这么巧,从台阶上站起身去问陈英。 

 

[你拿的资料没有这个人的。]陈英接过来看,[你看这个人桌子上摆着感冒药,不过除了他,其他人的确在这半年内都没有开药或者去医院的记录。] 

 

只要有一个人例外 这个作案规律很有可能就是错误的,秦风瞬间萎靡下来,叹了口气。 

 

[老秦别伤心。]唐仁拍拍秦风肩膀,[我的香香是在隔壁农场人家送的,农场主是个华人,要不去串个门?] 

 

r权当改善心情。秦风跟着他去敲了隔壁的门,农场主热情的欢迎了他们,说他姓王。 

 

[王先生,生有挺大的园子的。]秦风僵硬的笑着客气,王场主爽朗的大笑说的确,他还有个玫瑰园紧挨着一所大学。 

 

 

两人坐了一会儿本来想走,王场主硬拖着他们去看玫瑰,陈英过来了一次说放松一下也好,就扔下他们又去现场了。 

 

 

正值玫瑰开放的季节,一朵朵娇艳欲滴,可以看出王的确是很会养花的人。 

 

 

秦风没有心情赏花,倒是唐仁一直兴致勃勃的问这问那,王也非常好客,有问必答。 

 

 

走到一片花丛 突然发现这里的玫瑰花全部枯萎,和盛放的花一比较,的确有些萧瑟残缺。 

 

 

两人有些惊奇,王先生也叹了口气。 

 

 

[本来这丛花好好的,莫名其妙全部枯萎了,]王先生很郁闷,[也没有虫害,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秦风突然愣在了原地,按住太阳穴想了一会儿,猛地跑了出去,要了张Ph试纸,又跑了回来。 

 

 

[老秦,你这是?]唐仁不解,秦风没理他,用试纸测量了其他玫瑰的土壤酸性,又试了下这丛玫瑰的。 

 

 

酸性有很大差距,秦风知道自己的猜想是对的,他在花圃中踱了会儿步,转头问王:[你这里不封闭吗?只要翻墙就可以过来?] 

 

 

王点了点头,因为这个花圃和他的房子是不连的,这里除了封闭式的大学以外又实在人迹罕至 也没多么防护。 

 

 

秦风道了谢,拉着唐仁就往外跑,唐仁问他到底怎么回事。 

 

 

[他那片土酸性不正常,我,我觉得是有有,人到了酸性液体在里面,]秦风一边跑一边说,[我有一个猜想,不知道对不对。] 

 

 

 

TBC

因为提到警察不敢打tag,有人说石墨打不开qaqqqq我尽力了。

评论(25)
热度(26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为有处有还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