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唐]与他

与他

cp:秦唐

写局的时候被逼疯的产物,先这样吧,一会儿补完。

1.

秦风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喜欢上唐仁这样一个人。

贪婪,不修边幅,好色又贪财。

最重要的是,他还满嘴谎话。

秦风最讨厌别人骗他,小时候无数人用谎言对他予以欺骗,最后真相浮出,使得他也再不相信人们。

他对这个充斥着虚假与欺骗的世界绝望。如果一个人对他说谎,他会与这个人断绝一切关系。

可他偏偏对唐仁无可奈何,宽容放纵。唐仁不知道骗了他多少次,但每次只要唐仁可怜兮兮的拽住自己衣角,就准没办法生气。

秦风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检讨,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被他吃的死死的。

其实在泰国的第一印象不是很好,只是小个子男人无比自来熟地扑上来抱住他这一动作,让秦风僵在原地。

秦风是孤独的,是不合群的,是游离在人际关系之外的,很少与人有这么亲密的接触。

按理来说他应该感到不适,可他却觉得被人抱住的感觉,并不是很糟糕。

真正觉得心动是在唐仁扔给自己那个汉堡包的时候,固执地扭头不肯看自己,秦风也扭头不搭话。

可秦风心里却感到庆幸,庆幸这个人回来了。

那一场大火让秦风确定了自己的心思。

火舌肆虐,炙热的火浪向他袭来,绝顶聪明的大脑在这时失去了作用,他无助的抱着录音机,叫着唐仁的名字。

唐仁早就跑了出去,现在火势这么大,秦风不敢肯定唐仁会回来,会救他。

就在他把自己蜷在角落里胡思乱想的时候,唐仁回来了,焦急的回应着自己,把毯子盖在他身上。

唐仁一定不知道,当时他给秦风的不只是一个毯子,而是炽热的希望和感情。

然后两个人骑着粉红电动车飞驰,身后警铃大作,两个人却在猖狂的哈哈大笑,秦风甚至惬意的伸手感受风的流速。

就像两个人一起逃离这个世界一样,秦风丝丝欣喜地想到。

2.

秦风最后还是陪着唐仁去了东京,他早知道这样的结局,之前更像是垂死挣扎。

会让野田昊束手无策的案子并不简单,三人大费周章才找出凶手。

唐仁和秦风追着凶手来到僻静的地方,野田昊去取监控录像,凶手的腿刚刚被警察击中了,唐仁摩拳擦掌准备活捉凶手。

那个日本男人或许是被逼到末路,掏出一把枪向两人开了一枪,然后无力地跌倒在了地上。

秦风知道那人瞄准自己的时候已经太晚,他只听到唐仁撕心裂肺的叫[老秦!]

他已经做好剧痛的准备。下一秒发生的事却让他像是被硬生生剖去了心脏一样,疼的连活着都是痛苦。

[小唐!]

什么是飞扑?

完全是条件反射,甘愿为他挡下磨难的行为。

唐仁刚刚,就飞扑到了秦风身前。

[小唐!]秦风从不知道自己能动作这么快的扶住倒下的人,他看见鲜红色的血从唐仁腹部流出,滴滴答答地落在地板上。

——似乎彰显着他生命力的流逝。

秦风手足无措地撕下衣物为他堵住伤口,眼泪大颗大颗落下。

他本以为自己无论多绝望都不会像孩童时一样哭泣,但他的情绪却被唐仁牵动的生疼。

突然,他有些呆滞地转头看向那个凶手。日本男人被他的目光盯得发冷,连连后退。

秦风痛苦的捂住额头,这是他少年时一场高烧留下来的后遗症,一旦遇到让他极端愤怒的事,他的阴暗面便会显露出来。

圣洁的神折去羽翼,就变成了嗜血的兽。

他从风衣的里衬里掏出一把尖刀,表情有些诡异地笑了一下,轻柔的放下唐仁,向男人走去。

如果这时候有人说秦风是地狱里来的恶鬼,最坚定的无神论者也会相信。

他刚走了一步,就被人拉住了裤脚,他的黑暗面突然逝去了,慌乱地俯下身,重新抱起唐仁。

[老秦……]唐仁紧紧皱着眉,[疼……]

秦风胡乱地答应着,刀被他扔到了地上,他连忙拿到凶手手机拨打了医院电话,紧紧捂住唐仁的伤口,让他千万醒着。

只要有唐仁在,他不屑于去当神或者兽,人就很好,能陪着他就很好。

他只要唐仁活着。

秦风把泪抹去,死死抱住唐仁。

车来了,医生们惊讶地看着清秀的男孩紧紧握住昏迷的小个子男人的手,说着:[我不杀人,我不杀人,你醒过来,我不杀人……]

[说好要当一辈子的搭档的,小唐,我最讨厌别人骗我,]秦风不停地说,[你醒过来,醒过来……]

TBC

评论(23)
热度(39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为有处有还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