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点胡言乱语

啊啊啊啊啊啊这个太太分析的和我想的完全一样!太太表达的还非常美好啊啊啊啊啊!表白爱您!

全天游乐园:

依旧是非常浓厚的粉丝滤镜预警!!!!(真的!!!)

   

   

看诗篇的时候突然觉得秦唐真的很有大卫耶和华的感觉了。(以下有讲章参考)

   

*文中提到的爱都包括但不限于爱情。

   

   

  “大卫写道,‘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The Lord is my shepherd, I shall never want.)

   

    他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他使我的灵魂苏醒,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大卫是一位以色列的伟大君主,是优秀的战士,但他说到耶和华,却是清楚地道出,“耶和华是我的牧者”他真正的暗喻其实是,“我是他的绵羊。”大卫击杀了哥利亚,胜过了扫罗,拥有无数丰功伟绩,但在耶和华的面前,他只是绵羊。

   

   

  秦风在我看来是一个某些方面接近全能但又非常危险的人,他有完成完美犯罪的梦想,拥有达成梦想的实力,且憎恶隐藏。他在别人的眼里,是天才,是罪犯,这样看起来秦风才是真正近似于神的角色,但在唐仁的眼里——他仅仅是自己的一个远房外甥,并不是说唐仁就不怎么爱秦风了,相反他的爱是最为宝贵的。他已经听过秦风的愿望,却没减少自己的爱——主会因为绵羊生出了黑色的毛,就停止爱护它吗?这种爱不因外界而改变,是最为永恒的。

   

  秦风这一生或许有很多想要完成的愿望的,怎么能说“不至于缺乏”呢。“I shall never want.”我不再需求了,也就是说,我满足了。这是一种虚假的心理安慰吗?不是的。是因为当唐仁的存在本身成为一种值得珍惜的施舍与给予时,秦风单单定睛在唐仁身上时,他就满足了。唐仁就是他的愿望(他本人也许没有察觉),唐仁也实现了他的愿望——且在无意识间,所以他就不再缺乏了。

   

  “灵魂苏醒”在希伯来文中的衍生义是身心灵的复苏——唐仁在火场救秦风是身,之后的交谈是心,可以说是从这个灵魂的苏醒,这个真正可以称之为拯救的行为开始,两个人的关系才发生了这样的转变,所以他们可以一起行过死荫的幽谷了。

   

   

  而比大卫和耶和华更加亲密的关系是,耶和华是全人类的牧者,他的爱虽然永恒,却也是无差别地针对全人类的,但唐仁仅仅是秦风一个人的牧者,秦风也仅仅是唐仁一个人的绵羊。大卫在后面写道“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什么人可以永远住在家里?是儿女和爱人。大卫可以看作是耶和华的子女之一,父母永远对每一个子女的爱都是无限的——但秦风和唐仁这样一对一的关系,则是更加倾向于爱人了。

   

  神是不该以这种感情单单地去爱自己的信徒的,秦风的存在,可以说是毁掉了唐仁神的身份——但恰恰相反的是,也正是秦风这唯一的信徒,使唐仁成为了神。同样,真正的信徒是无私不求回报地爱着神的,让世间其他人知道主有多好,也来信奉主,这是信徒的工作,信徒是不该奢望独占自己的神明的,是追随唐仁使秦风成了信徒,但独占的欲望又使他的身份失真了。

   

  是无意识的信徒成就了神,也是无意识的神成就了信徒——但同时他们也毁灭彼此了,只因为他们独独属于彼此。

   

  还有比这更浪漫的关系吗。

   

   

   

   

   

   

一点题外话:下次再在车站等人被拉住强行传教半小时我就要把这篇玩意儿甩给他们看了,来啊互相伤害啊!!

   

   

  

   

   

   

评论(2)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为有处有还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