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唐]不隔荣枯(一发完)

灵感依旧来自 @小白小白 

我太爱您了呜呜呜

人人喊打喊杀的魔君儿子

×

看着不靠谱其实很单纯的神君师傅

0.

“魔君秦风与天帝唐仁协定。

    自今日起,天魔永不交战,永不干涉人界事务。

    若有违背,天下共击之。”

——《天魔协定》

1.

还有比自己更倒霉的魔么?秦风郁闷极了。

明明对于杀人放火之类的事情一点兴趣都没有,却只因为是魔君的儿子就被众人驱逐唾骂。

不想往魔界那样诡谲的地方呆,人间的修仙者又不容自己,自己也不愿和他们动手,只能灰溜溜的跑到这座山下了。

这座山云雾缭绕,怕是有天界那帮人居住啊。秦风觉得自己和凡间歌唱的孤儿寡母一样惨。硬着头皮走了进去。

箭竹,怪石,异兽。这些在魔界见不到只有书本上看见过的新奇玩意就这样一一展现在他眼前,他渐渐的忘了戒备,不小心碰了一下一株灵芝。

“擅闯云山禁地,该当何罪?!”

仿佛近在咫尺的声音把秦风吓了一跳立马退后。突然出现一个人,和他站了有几尺距离。小个子男人抱着臂挑眉看他,上下打量了一下笑了。

“皮囊不错?修仙者来拜师的?”男人问道。

“对,对对对!”秦风以为自己要被打出去了,突然峰回路转,赶紧点头。

“跟我来吧。还有,对说一个就够了还说仨干什么。”男人没有像神仙一样腾云驾雾,秦风直觉告诉他男人是在照顾不会飞的‘修仙者’。

老老实实地跟了上去。

“我我我,我是结巴,不是故意说那么多对的。”跟着还不忘解释。

男人:“……”

风萧萧而过,拂起两人衣角。男孩亦步亦趋
 的跟着男人,男人在前面大步开路。

这就是二人的初见。

2.

秦风总算有了个安身之所。

还有了个便宜师傅。

说是师傅,其实也就教点他特别简单的法术,如易容和隐匿之类。秦风就怕他教自己需要动用真气的法术,那自己绝对会露馅,还好师傅似乎没那意思。

师傅叫唐仁,是云山神君。外表却与仙风道骨相差甚远,不知道的乍一看还以为是市井中的登徒子。

……其实这么说也可以。

毕竟唐仁最爱的就是下山参加夜市,夜市中最爱的是杏花楼。秦风一开始还不知道那是干什么的,带着好奇跟唐仁去了一次。

看着师傅老奸巨猾的笑脸,秦风顿感自己做错了什么。

最后被灌到不省人事的秦风差点和唐仁拼命。

所以在这之后唐仁要去夜市秦风只让他一个人去,自己就在云山翻阅古籍。

“秦风,我走了啊。”

又是唐仁出去的一天。秦风又乖乖的在看家呸看山。

才怪!

秦风今天就要偷偷跟着唐仁,检验一下自己的隐匿术修炼的怎么样了。他在唐仁的脚步声消失后就立马隐匿,随后跟在离唐仁八丈远的地方。

今天的夜市热闹非凡,家家户户门上都挂着大概叫做灯笼的玩意,还有形状各异的彩灯。灯上还密密麻麻的写着蝇头小楷。秦风四处张望,险些跟丢唐仁。

唐仁今天没去杏花楼。

他来到了一条静静流淌的河流旁,从河边的盲人阿婆那里买了两盏莲花灯。跳跃的烛光映入他的眼中,像是流动的星火。

秦风不知道他想做什么。

唐仁手一翻一覆,变出一支蘸满墨汁的毛笔,笑着看向秦风的方向。

“老秦,你字好,过来帮为师写一下。”唐仁变了的称呼让秦风分了分神,但下一秒就挫败的显了形,垂头丧气的走过去拿起笔。

“写,写什么,师傅?”秦风无精打采地说,唐仁摸了摸下巴,答非所问道:“师傅太生疏,叫我小唐吧。”

“……是,是,小唐师傅。”秦风沉默一会儿还是妥协了,唐仁笑的看不见眼睛,说道:“不错不错,那就一盏写小唐老秦,一盏写师徒情深吧。”

太羞耻了……您这什么恶趣味。秦风心里无声的呐喊,但师命难违,还是憋屈的写好,又有样学样的和唐仁一起把灯放入水中。

“花市灯如昼。”

唐仁看着随波远去的灯,喃喃道。

秦风低下头看着他。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秦风接上了唐仁的话。

“唉,还是不要约定什么好啊,不然就要泪满春衫袖啦。”唐仁故作高深地叹口气,秦风翻了个白眼。唐仁又笑嘻嘻地拍秦风肩膀。

“走,吃好吃的吃食去!”兴致极高地拉着秦风的手,秦风迷糊间觉得被师傅手那灼热的温度几乎要烫伤,又惴惴不安地怕唐仁察觉出他与常人不同的体温。

还好唐仁笑意一点没消,秦风也就放下心,和师傅一起胡闹去了。

“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极穷。”

歌女轻拢慢捻,歌声宛转悠扬。

唐仁停下脚步,秦风也看向勾栏。

“思君若汶水。”

“浩荡寄南征。”


“干!”

唐仁回到云山后置了张桌子,变出好些美酒,强拉秦风对酌。壮志凌云地朝秦风敬酒,然后仰头一饮而尽。

“咳,咳!”秦风也不甘示弱,奈何基本上滴酒不沾,猛一喝被酒的辛辣刺激到眼泪汪汪地咳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秦你不行啊,还学为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唐仁笑出眼泪来了,秦风一边用手帕擦嘴一边瞪唐仁一眼。

“尊师重道懂不懂啊,小兔崽子还瞪我,小心我揍你。”说着扬起手一幅要打的样子,秦风毫无畏惧地与他对视,最后还是唐仁泄了气坐回去嘟囔到一点也不经逗。

这样有人月下同酌,曾经只在梦里有过。秦风握着玉盏,心里充斥着不真实感。

但是……

只要他一扭头看向唐仁,便知道这些都是真实存在的了。

“敬你,敬明月。”秦风轻声说道。

唐仁看向他。

“敬这盛世。”唐仁也道。

3.

一天,天界送来一封信,唐仁看完以后手中燃起火焰将其烧为灰烬,脸色沉郁。秦风从没见过唐仁这幅表情,不知道该说什么。

诡异的气氛持续了半晌,唐仁开口了。

“老秦,人间你觉得怎么样。”唐仁莫名问道,秦风疑惑地回答:“很好啊。”

“天界呢?”唐仁紧追不舍,秦风终于听出唐仁言语之下的意思,他何等聪明,将手中卷轴放下,垂下眼睑。

“小,小唐师傅,是,是什么时候知道的?”秦风脸色苍白,他最想隐瞒的秘密,被他最真心相待的人知道了。

“一开始。”

意料之外的答案,秦风难以置信地抬起头,看到唐仁苦涩的笑容。

“你这般好模样,又不好好隐藏,天界早就有你的画像。”唐仁道,“我一见到你 就知道你是魔君之子。不揭穿你其实是想看看你到底是不是传闻中的无恶不作,我发现,你是个善良的孩子。”

“……怪,怪不得我来以后云山再无访客,原,原来是师傅你拒绝他们拜访,为,为了保护我,是吗?”秦风声音都有些颤抖。唐仁没有否认。

“你该走了。”唐仁看向秦风,秦风还想说什么,突然唐仁出现在他的背后 ,将他击晕。

看着晕睡过去的男孩沉静的面容,唐仁愣神了一会儿,旋即摇了摇头。

“金杯共汝饮,白刃不相饶。”

他一字一顿的说道。

4.

他本来是想把秦风送回魔界然后就此别过的。

因为天魔大战要开打了,他护不住秦风。

可谁能告诉他秦风为啥一到魔界就被追杀!他不是魔君的儿子么!?

狼狈地逃到一个山洞里,这兔崽子终于睁开眼了。

“小,小唐师傅!”秦风悠悠转醒,却看着唐仁发呆,就在唐仁怀疑自己把这孩子打傻了的时候秦风异常惊喜的抓住自己衣服,“你,你没丢下我!”

“没,老秦先等等,你给我解释一下,你为啥一到魔界就被追杀?!”唐仁崩溃道。

秦风也傻了,他掏出随身携带的魔界的通灵器,一阵捣鼓,最终一幅欲哭无泪的表情看着唐仁。

“咋,咋啦?”唐仁慌了。

“小,小唐,天界魔界你我都,都回不去了。”秦风急得连师傅都忘说了,把通灵信息重复,“我,我父王失踪了,现在魔界是长老掌握。

天界说你和我串通,魔界说我和你勾结,反正他,他们都不容你我了。”

唐仁沉默了。

“对,对不起。”秦风声音越来越低。

“没事,这本是场错误的战争,天界让我失望了。他们想要争人间的统治权。所以才会大打出手。”唐仁摸摸秦风脑袋。

秦风看着唐仁。

想起人界的花市,人界的吃食,还有那漂浮于河上的河灯。还有那妆容秀丽姿态袅娜歌声清越的歌女。

还有,灯市里握着自己手在人流剪穿梭的他。

那是美好的记忆。

不想让人界毁掉,师傅也一定不想。

“小唐师傅,”秦风不磕磕绊绊,坚定的说,“天魔战争本就不得人心,你我大可浑水摸鱼,搅他个天翻地覆。”

“我不愿作壁上观,隔岸观火。人界是无辜的,何况,你我都喜欢人界。正巧云山是唯一一座仙界在人间的山,正好成为你我的倚仗 。”

“小唐。想要避免更大战争,卑劣的手段是难免的。”秦风低声道,“你若不愿,我来负责,我……”

“啪!”清脆的一声。

“想啥呢,你师傅耍手段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儿呢!”唐仁毫不留情的一巴掌上去。秦风摸着头不满地喊痛。

唐仁舒展一下身体,露出一种天不怕地不怕的无畏笑容。

“早就看天界那帮老头不顺眼了。”

他起身,向秦风伸出手。

“那咱们,就收拾他们一下吧!”

秦风笑了,露出可爱的虎牙,毫不犹豫的握住唐仁的手,两人一起走向那难以预测的未来。

0.

“天界镇界之宝,天帝和魔君的共有花灯之一,[小唐老秦]。”

“魔界镇界之宝,天帝和魔君的共有花灯之一,[师徒情深]。”




END

没有明写结局但是通过0的暗示大家应该懂^O^

评论(16)
热度(1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为有处有还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