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唐]如果我变成回忆

BGM:如果我变成回忆

0.

如果我变成回忆,退出了这场生命。

留下你错愕哭泣我冰冷身体拥抱不了你。

想到我让深爱的你人海孤独旅行,

我会恨自己,如此狠心。

1.

秦风死了。

昔日的侦探同伴们站在秦风的墓碑前。或沉默不语,或泪流不止。

但这些人里面没有唐仁的身影。

最应该来的人,秦风的搭档和表舅,唐仁没有来。

2.

昏暗的房间,满地的酒瓶。

男人抱着膝盖坐在地上。

胡子拉碴,眼眶通红。

“唐仁,唐仁!”KIKO拍着门,声音带着哭腔,“你别这样,你已经三天没有出过门吃过饭了,你再这样下去会死的!”

他们永远也忘不了三天前。

艳阳高照下。唐仁抱着秦风发疯一般地嚎啕大哭。他哭的悲切绝望,嘴里不停的喊着秦风的名字。

秦风在他怀里安静的躺着,好似睡着了。

医生终于赶来,检查了以后对着他们遗憾的摇摇头。

所有人都愣住了,KIKO趴在陈英肩膀上不住的抽泣,野田昊握紧了拳。

最后他们不得不强行把唐仁从地上架起来——唐仁嗓音喑哑,身体发抖不住地咳嗽,咳出了一片一片殷红的血。

但他视线始终没有离开秦风,死死的盯着被医务人员放上担架的秦风,无助的挥舞着手要去拦住他们,爆发出了极大的力量,挣脱开所有人,扑到秦风身边死死护住秦风。

“你们干什么!”唐仁的嗓子已经快要说不出话了,但他还是像一无所有的乞丐抱紧唯一的珍宝一样,锋芒毕露地喊,“你们要带老秦去哪儿!”

“唐仁,秦风他……我们要带他去……”野田昊说着说着,就一个字都说不出了,他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他已经死了,你不要自欺欺人。”

“老秦,老秦什么都没有了,他只剩我了,我,我也只有他了。”唐仁几乎是咬着牙说出这句话的,“你们不能带他走!”

就在他们对峙的时候,宋义悄无声息的出现在唐仁背后,击晕唐仁,唐仁脱力地倒了下去。

“带秦风走。”宋义接住唐仁,语调低沉,眼中也流露出悲哀的神色,“唐仁他,现在真的一无所有了。”

3.

秦风与Q的对弈,结局只有你死我活。

秦风不知道自己的胜算几何,他要想一个保险的方法。

因为他有了想要保护的人,有了软肋和盔甲。

当然,也有了最舍不得。

可是。他看向身边熟睡的唐仁,露出一个微笑。

唐仁或许真的是他的幸运符吧,他那么孤僻一个人,在认识唐仁后也有了几个朋友。那是唐仁带给他的,在这之前全然不敢想象的生活。

“我是老秦,你是小唐。”

小唐也和他在一起成长。他变得更有担当和责任感。心里那些阴暗的一面也似乎被压制下去了。

小唐关住了那只兽。

所以,哪怕两败俱伤,自己也要保护好他。

下定了决心。

只是,他怕小唐忘不了自己。小唐只有老秦,老秦也只有小唐。小唐一时应该走不出他离去的阴影。

小唐,你一定要忘了我。秦风默默地想到。

秦风联系宋义设局。宋义听完秦风的计划差点发疯。

“大神?您这计划是要同归于尽啊!你想好了?”

“嗯,嗯。”

“你,”宋义在电话那头气急败坏地站了起来,又无力地坐回去,“您是真的神,我明白了。”

“我,我不是。我只是人。”秦风挂断电话前最后说了一句话。

宋义怔住了。

4.

“吱呀——”

门开了。

KIKO看着已经全无形象的唐仁,鼻子一酸,毫不顾忌地抱住了他。

“对不起。”唐仁说道。

“我终于明白了,老秦是为了我们才赴死的。我不能辜负老秦。”唐仁眼泪落了下来,“不能。”

他至死也不会忘记秦风。

但是他会为了秦风好好活着,也会继续当侦探。他要完成秦风的愿望。

为了无辜的人们洗清冤屈。

还事件真相,束凶手以法。

“唐人街神探,不会消失的。”

唐仁说。

5.

“一个有了所爱的人。”

0.

如果我变成回忆,最怕我太不争气

固执的赖在空气,霸占你心里每一寸缝隙

连累依然爱我的你痛苦承受失去

这样不公平

请你尽力  把我忘记

END

评论(13)
热度(12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为有处有还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