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唐]挑狗是个技术活

我最近真的太勤快了,我都害怕

 

时间线是唐探一的案子结束老秦因为错过飞机还在泰国的时候


 

灯红酒绿,满目荒唐。

 

秦风强忍着怒火把唐仁从夜店里拖了出去。

 

“小,小唐,我对你重不重要。”秦风一只手点着唐仁的鼻子,问道。

 

“当然重要啦,咱们可是唐人街神探组合啊!”唐仁不假思索地说。

 

“那,那好,你听我的,我,我们去买一只狗。”秦风说道。

 

“行——啊,啊?!”唐仁正想表现大人不跟小孩计较毫不犹豫地嗯了一声,听完他的话又傻了,“为什么要养狗啊老秦。”

 

秦风不再回答,握着唐仁的手腕就往前走。

 

唐仁苦着脸求饶:“老秦,老秦,你再待几天就要走了,可是我还要继续养啊,养狗太麻烦了咱们别去买好不好。”

 

“我,我掏钱。”

“这是谁掏钱的问题吗?!”

 

如果,养了狗大概能让你收收心。秦风默不作声地想到,那或许你会少去夜店那种地方吧。

 

我不喜欢你去,我不想你去。

 

你可以把我这可悲的心思叫做占有欲。

 

我不反驳。

 

秦风最后扯了一大堆借口,比如什么养狗有益身心健康之类的,唐仁一脸呵呵。最后甚至说把狗当做我的替身陪你这种话都出来了。

 

唐仁又好气又可笑,一心软就真被秦风拖进宠物店了。

 

“汪——汪汪!”一群狗冲着他们叫了起来,似乎是在戒备陌生人的到来。唐仁倒是习以为常,反倒秦风被吓了一跳。

 

“老秦啊,我真养不了,我们回吧。 ”唐仁又开始求情,秦风挺着倔强的脖子不肯松口。

 

突然有只小狗过来蹭蹭唐仁的裤腿。

 

“哇!”唐仁一个激灵,正欲问老板狗怎么从笼子里跑出来了,定睛一看乐了。他蹲下去抱起狗,一边打量狗一边看老秦。

 

“怎,怎么了?”秦风被他看的有点懵。

 

“老秦,这狗跟你太像了吧哈哈哈哈——”唐仁嚣张的笑了起来,把那只一脸无辜的柴犬高高抱起,差点怼到秦风脸上,“这是不是你失散多年的儿子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秦风又想散伙了。

 

男人幼稚的蹲在地上猖狂大笑,年轻男孩握紧拳头似乎想要暴打面前人。宠物店老板看着有趣,笑着说想要可以打折。

 

“这?”唐仁有点犹豫,这时小柴犬轻轻的伸出小舌头,舔了唐仁的手背,唐仁低下头,和小柴犬的大眼睛对视了一会儿,认命般地点了点头。

 

“老秦,付钱去!”推了秦风一把,秦风喜形于色,高高兴兴地付钱去了。

 

回家路上,唐仁给柴犬起名,名字中心都不离开秦风,秦风白眼都快翻上天了。

 

“就,就叫青团吧,你,你我首字母。”秦风带着点私心地建议到,唐仁思索几秒,兴高采烈地接受了这个名字,青团青团地一直叫。

 

果然,所以说不养狗的大人真的养了狗以后就跟傻爸爸一样。秦风看着唐仁笑着想到。

 

“看到没,那个,是你爸爸。”唐仁指指秦风。

 

“那你就是他妈妈!”秦风反击。

 

“我靠老秦这时候你不结巴了啊!”

 

夕阳下,两个人的打闹影子被拖得格外长,青团追在两人身后。一起走向家的方向。


















 

“老秦,你真的杀人了!?”看着唐仁难以置信地目光,秦风的冰冷面具被剥落。

 

“帮我跟青团道个歉。”

 

秦风勉强笑笑,启唇道。

 

“我回不去看他了。”

 

END

评论(21)
热度(2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为有处有还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