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秦唐]名侦探的年夜饭


1.

"老秦,吃不吃虾啊?"唐仁指着冰块里的鲜虾问道,拎着篮子正在挑零食的秦风点了点头。

把薯片和大桶可乐都装进了购物篮里,秦风看上去十分满意,笑着回头——

"老秦!螃蟹夹我!"

"靠!没,没事吧!"秦风冲了过去。

一直冷眼旁观舅甥情深的宋义呵呵了。

你过去就过去,能不能不要把篮子塞到我怀里再过去。

塞我怀里就塞我怀里,能不能没事了再拿回去?

我也觉得重啊!

宋义内心有非常大的波动,甚至还想骂街。

2.

"唐仁那边干嘛呢鸡飞狗跳的。"KIKO因为在超市里不能叼着棒棒糖而十分不爽,但是听到唐仁那边那么热闹还是想过去看看(捣乱)。

"专心挑东西。"陈英拿起一袋鸡柳看了看日期,"还有,口罩戴好。"

"陈警官这是在关心我吗?"KIKO依言,又把口罩往上拉了拉,调笑道。

"只是怕你死以后我成寡妇。"陈英面无表情,但是耳根有些红,显然是害羞了。

太可爱了!

KIKO内心弹幕刷屏。

3.

野田昊在红酒区挑红酒,思诺跟着他。

其实这里的红酒都入不了他的法眼,但是在唐仁和秦风强烈要求"过一个普通年"的情况下,他只能屈尊与民同乐了。

"你能喝酒吗?"野田昊问思诺,思诺摇摇头。

"我没喝过,毕竟也没有钱买。"思诺在价格表上一一对应着,"挑中等价格的吧,太差的你喝不下,太好的唐仁他们也觉得浪费。"

野田昊嗯了一声,又觉得不对。

"为什么太差的我喝不下?"野田昊饶有兴趣地问道,"你并不熟悉我吧,怎么知道我对红酒有品质要求?"

半弯着腰的思诺抬起头对他笑笑。

"猜的。"

说着直起身,拿起一瓶红酒塞到野田昊怀里。

"就这瓶吧,红酒这里得先付账,麻烦你去付钱吧。我去找唐仁他们了。"还是那副天真的笑脸,野田昊却觉得这人像一只狡黠的狐狸。

思诺摆了摆手说句再见就轻巧地走了。野田昊只能耸耸肩,付钱去了。

4.

唐仁秦风在做广东菜,KIKO也来了兴趣和他们一起做粤菜,宋义在做河北菜,思诺给他们仨打下手。

两位外国友人犯了难。

"你们两个别不动啊。"唐仁去着虾线,对坐在沙发上面面相觑的两人说,"思诺在泰国待了那么久都能帮忙,你俩会做什么菜啊。"

"牛排或者日式料理。"野田昊说,"但没有挑到让我满意的食材,而且佐料我也没带过来。"

"我工作太忙了,一般吃快餐或者餐厅。"陈英说,"所以我不太会做菜。"

KIKO挑眉,有些不爽地说道:"陈警官,麻烦您以后少吃快餐。多自己下厨好吗。"

陈英想回答,又被KIKO打断了:"不会做菜我可以教你,收费也不贵,你考虑一下?"

跟陈英你还收费??!围观群众心里装满了问号。

"多少钱?"陈英问道。

KIKO笑着:"陈警官的后半生,交给我,可以吗。"


"靠!你开始撩妹了?!"

异口同声。



5.

名侦探们的年夜饭助兴节目是什么呢?

电视上放着春晚。秦风宋义野田昊抱着手机,KIKO抱着电脑。

当然是[犯罪大师]的比拼啦。

"这个软件好有意思啊,我也想玩。"思诺和唐仁耳语。

"玩啊,我排名第二哦。"唐仁傻乎乎地笑着,思诺思索一下懂了。

排名原来是夫夫共有财产,你们侦探圈真会玩。

陈英觉得思诺这小姑娘的表情别有深意。

"犯,犯罪大师官方说八点半公布新春特别案件。"秦风说道,"还,还有两分钟。"

"秦风,这次我肯定比你快。"野田昊一副胜券在握的样子,对秦风说道。

"串儿你瞎扯,你能比老秦快?!"唐仁不服了,"我们这次要目标是皮蛋!"

"嗯,嗯。"秦风立马点头。

您能有点原则吗?

"小,小唐说得对。"

行吧,您原则就是唐仁。


开始了!

几人立马进入破案状态。

KIKO指尖飞快,应该是在入侵防火墙。秦风开启三十二倍速观看监控视频模式。野田昊紧随秦风。宋义翻看着模拟现场的线索。

神仙打架。

唐仁在秦风背后,怕打扰他们没出声,只是在秦风似乎陷入一些困境的时候小声说一句老秦加油。秦风立马跟打了鸡血一样重新投入战斗。

这是秦风独属奶妈。思诺只有这一个想法。

最后还是没Q快。

秦风第二。

野田昊第三。

KIKO第五。

宋义第七。

"五百万,你不是1998吗?怎么这么快?"唐仁惊奇地问宋义,宋义放下手机,破案时那副"除非穿越黑暗人不可能通向光明"的样子消失了,笑道:"运气啦。"

"等等,官方发来私信。"

野田昊说道。

"?!"

几人打开犯罪大师。

"恭喜各位名侦探!根据排名已发送红包!

新春快乐!"

"你们也破完案子啦,大家来喝可乐吧!"唐仁拿出杯子,小心翼翼的打开可乐。

"干杯!"

"新年快乐!"





"愿我和小唐能永远搭档下去。"

"愿天下再无苦痛。"

秦风心里默念道。

"愿罪犯都被绳之以法。"

"愿国泰民安。"



END







昨晚就码开了奈何看着电视睡着了,七点,七点就睡了,睡到今早七点起……绝了。

秦风的愿望也应该是大家的愿望。

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11)
热度(55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为有处有还无 | Powered by LOFTER